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督办市文明办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96次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本网讯 (通讯员  贺亚峰)10月10日,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锦毅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就市文明办承办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进行了督办检查,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市文明办今年共承办提案8件,内容主要涉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截止目前,8件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100%。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首先对文明办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市文明办在提案办理工作上较为认真,呈现出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沟通到位的办理格局,并着力从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委员的满意率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了“件件有人办,事事有回音”,特别是在《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办理上,市文明办以“村风、民风、家风”三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委员建议,起草了《以“美丽乡村文明社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进社区的实施方案》,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针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委员们提出了:一是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的精神文明水平;二是在步骤上,要再具体化、措施化,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最后,马锦毅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文明办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明办在提案办理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扎实到位,委员们很是满意。在今后提案办理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注重提案办理的时效性。三是要继续在委员满意率和所提意见的解决率上下功夫,力争让委员满意、人民满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625

执行时间5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