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在政府部门推行限进办法制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75次     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案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六项纪律”,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侵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但随之出现广受群众诟病的“懒政怠政”新顽症,一些审批事项因“懒怠”无限期拖延,严重影响我市投资环境改善,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严重影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如何从源头上防止懒政怠政问题的发生已成为各级政府亟待破解的问题,也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

建议、办法和要求:

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在市县两级政府部分推行限时办结制,即在全面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的基础上,利用政府或部门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政策条件、工作流程和服务承诺,特别重要的是要对一些具务推行限时办结的行政审批事项,必须明确办结时限,行政审批部门受理后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结的,要及时告诉行政相对人并说明原因,无故不按时办结的,行政相对人有权利向行政申诉。同时,也厘清了“懒政怠政”的界限,监督部门也要依据启动问责机制。所以说,推行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时制,从源头上解决行政审批部门对行政相对人申请事项无限期拖延,甚至不级好处不及时办理的问题,也是解决懒政怠政的有效途径。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1059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