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聚焦热点 展示风采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64次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2016年榆林“两会”民革组织履职综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鹏)320日至25日,榆林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界别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满怀热情积极参加会议,踊跃建言献策。据统计,今年榆林“两会”,民革榆林市委会组织提交2篇大会发言和14件集体提案;2位人大代表和5位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23件,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风采。

市委会在提升提案数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看履职质量。两会期间提交的集体建言都是在持续的调研和思索之后,经过精心准备的,这些建言的主题,既有文化、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也有生态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等战略议题,更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等前沿话题。建言突出了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民革榆林市委会秘书长李鹏代表民革榆林市委会在政协会上作了《关于榆林创建生态宜居城市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受到了与会委员的广泛好评;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市公益性岗位政策的建议》等大会发言材料,深入分析了我市公益性岗位由于岗位界定、社区公益性劳动组织性质和公益性岗位政策不完善等因素,导致了公益性岗位目前存在的政策设计脱离需求、未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管理漏洞多、缺乏培训机制、岗位待遇缺乏吸引力、同工不同酬、合同前景不明朗等问题,提出建立健全相关的政策法规、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和监督等合理化建议,以期推动公益性岗位工作健康发展。

来自民革的代表和委员们,也在履职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色。如医疗专家李和平对医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如既往地执著,今年他提交了关于将康复治疗全面纳入医保、合疗报销和关于县级医院托管乡镇卫生院等建议。在民革重点的社会法制、三农领域,代表和委员们也提出了等多个议案、提案,包括关于榆林特色农产品原产地品牌推广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和公共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修葺保护我市传统村落建议、关于第三方征信机构进驻政务大厅的建议、关于推进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建议等等。

会上,市政协还表彰了三届六次会议以来的优秀团体提案和优秀个人提案,民革榆林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三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团体提案;民革榆林市委会副主委赵占东提交的《关于榆林市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建议》获三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个人提案。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民革榆林市委会要始终坚持民革特色优势,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建真言、出实策,充分展示民革党员风采。”在“两会”开始之前,民革榆林市委会主委杨东明曾提出这样的期许。今年的榆林“两会”中,民革组织和党员用深广的视野、扎实的表现,为榆林民革组织2016年的履职工作贡献了一个精彩的开端。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278

执行时间3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