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33次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绥德县政协主席  吴亚雄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克难之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要求我们付出新努力,迈出新步伐,创造新业绩,要求我们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最根本的是要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

要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唯有在方向和目标上统一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凝聚到全县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才能汇聚成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政协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这个中心大局上,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领导,自觉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把党委的决策主张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协助党委政府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确保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共谋发展,助力党委政府搞好中心工作,为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要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就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与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联系,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对政协工作的本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将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把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切实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课题,把社会各界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凝聚起来,真情关注民生,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切实维护民利,在谋发展上建言建策,在补短板上聚焦发力。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和拓宽反映民意的渠道,及时准确地向党委政府传达群众最盼望、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唱出政协“好声音”,凝聚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要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就必须体察民情深入调研。调查研究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主要途径,更是政协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新形势新要求下,政协要有新作为、大作为,就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着眼大局、融入大局,精心选择具有综合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实际,融入群众,以真挚的感情贴近群众,以具体的行为深入群众,在倾听民意、改善民生中摸实情、讲实话、献良策、暖民心,切实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参考,为攻坚克难增添前进动力。

要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就必须增强自身建设,树立委员新形象。“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领域中具有影响力的杰出代表,是百姓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是政协优势所在、职责所在。政协工作离不开委员的努力和创造,改革发展更离不开委员们创新的探索,扎实的奋斗,诚实的劳动,勤劳的付出,坚韧的拼搏。“天下之势,常系于民。”把人民的希望挺在前面,需要全体政协委员自觉怀揣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心,从人品好、人缘好、形象好的基本要求出发,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为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责任,牢固树立干活无小事、工作无小事的敬业理念,坚持把自己的事干好就是贡献的工作追求,发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奉献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头干事创业,当好各领域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政协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652

执行时间5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