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同心同德 为建设幸福榆林汇集力量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86次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民建榆林市委副主委 曹雨生

2015年,民建榆林市委在民建陕西省委和中共榆林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科学履职,务求实效,为榆林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新的贡献。

凝聚共识,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民建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在省市媒体发表宣传文章和新闻报道37(篇)次,深入体会民建历史和优良传统,使广大会员进一步理解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巩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信念的共识。加强基础组织建设,支部活动年平均4次以上,活动出席率均超过80%,基层组织活动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市直属经济支部被民建陕西省委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两名会员获全省民建优秀会员荣誉称号,一名会员获全国民建优秀会员称号。

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市政协三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7件,会员中的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4件,大会发言材料2篇,《关于推进家庭农场健康快速发展的建议》做大会发言。市委会与其他民主党派联合提交的《关于加快落实“榆林大学”建设工作的建议》、会员提交的《关于解决城区重点水源地污染防治问题的建议》、《关于化解民间信贷危机,重建民间信用体系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三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受到表彰。担任各级行政、司法机关特邀职务的会员积极参与行政复议、司法旁听、行风检查、专题评议等活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监督作用。

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全年参加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通报会、协商会和座谈会9次。为促进我市能源经济转型发展,延长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提出了全面推广甲醇清洁燃料和推动能源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针对我市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提出了新旧规划蓝图科学对接和因地制宜制定振南发展规划的建议;为推动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合理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促进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推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和解决农村耕地撂荒问题的建议;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提出了建议市政府帮助协调省市金融机构,改善我市信贷现状,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和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针对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提高信教人员的文化素养,不容忽视邪教势力的建议。

发挥特色,务求社会服务实效。2015年7月,市委会配合民建中央开展“思源”公益项目,积极向民建中央和民建陕西省委争取支持,向我市定边、绥德、米脂、佳县、吴堡五个县的公立医院捐赠救护车7辆,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急救条件。市直科教支部走进榆林特殊教育学校,向同学们赠送礼品,发挥支部优势与学校师生举行文艺联谊活动。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立足本职,热心会务,双岗奉献,在本职岗位和会务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会员赵文忠、刘繁荣被榆林市委市政府授予“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会员企业榆林省煤海艺术团受到陕西文化厅通报表扬;焦琴琴被评选为第三届“榆林好人”诚信商户。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5477

执行时间3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