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围绕履职求实效 持之以恒强自身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54次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主委 苏世强

2015年,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紧紧围绕中共榆林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认真组织做好建社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社市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一是积极配合社省委搞好庆祝活动。根据社省委关于庆祝创建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社市委共提交5篇纪念征文,选送书画摄影作品30余幅,在全省各级组织中名列前茅。二是社市委纪念活动丰富多彩。87日,社市委举办了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书画摄影展共展出各类作品50余幅,充分抒发了社员们对祖国和家乡厚土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感悟。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8月初,社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参观了榆林市本土民办博物馆—上郡博物馆,社员们对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无比自豪,加深了社员们的爱国之情和文化传承的责任意识。因在系列创建活动中成绩显著,社员田占江同志被社中央评为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全国优秀社员。社市委和榆林学院支社分别被社省委评为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先进集体,社员刘彦西等2位同志荣获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先进个人。

二、搞好政治交接,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社市委向中共榆林市委推荐了7名后备干部。同时,积极争取吸收复合型、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人才入社。 2015年共发展11名新社员,大多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二是不断加强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组织宣传部、办公室四个内设机构。顺利成立社市委榆林第二医院支社和直属行政事业小组。

三、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两会”建言献策。在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上,社市委共提交提案22件,其中集体提案7件,委员联名提案15件。共提交大会发言书面材料5篇,其中社市委提交的《重建诚信榆林体系 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被列为大会发言。在政协二十五次常委会议题采集中,社市委围绕榆林市制定“十三五”规划议题,提交了《奏响新常态背景下榆林文化建设的强音》的建议,为榆林市“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献计出力。二是注重调查研究。95日,社市委主要领导陪同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周卫健带领专题调研组,就“黄土高原干旱、半干旱地区环境变化和水土流失”赴定边县姬塬镇调研。调研组在姬塬镇多处沟壑、崖畔、坡畖实地观看,细致分析研究,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一带一路”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努力利用各种平台献计出力。我本人作为连续三届的省政协委员,除了参加省两会和社省委全委会、常委会等会议外,多次参加中共榆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民主协商会、经济通报会等活动,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四、奉献社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一是送医送药。614日,榆林二院支社组织骨干社员到榆阳区小壕兔乡、马哈镇卫生院等地开展送医送药和义诊活动。623日,社省委联合杨凌东科麦迪森制药有限公司,在榆林举办“九三学社情系百姓、大型医疗救助活动”捐赠仪式。社市委将捐赠的价值95万元的药品全部免费发放给靖边县、横山县、绥德县、清涧县、米脂县等8个农村的扶贫点。714日,榆林市一医院支社组织全体社员赴米脂县医院开展医疗巡回讲座,反响热烈。二是教育帮扶。72日,社市委组织榆林学院支社的部分社员赴绥德县义合中学,开展“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捐资助教活动。活动中给义合中学捐赠了电脑、书籍和部分体育用品,并给全体师生作了关于陕北民歌和英语教学法的讲座。三是普法送法。63日,社市委组织社会综合支社和行政事业小组的部分社员举办“送法四进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公益普法活动。78日,社榆林市委组织综合支社部分社员赴榆林市榆阳区芹河新区马家峁农贸集市开展送法下乡公益普法活动,此次活动共散发资料约计1600余册,宣传彩页2000多份。

扬帆再起航,共赢猴年。2016年,社市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中心工作,聚焦扶贫攻坚、科技医改、依法治国等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力争多出有见地、可操作性强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同铸共圆“中国梦”的榆林篇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持。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1321

执行时间4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