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横山县政协主席黄永旺走访看望高圪垯小学乡村教师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91次     时间:2016年02月02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子泉)1月13日,横山县政协主席黄永旺、副主席张海燕、秘书长王海波一行看望慰问了南塔办事处高圪垯小学乡村女教师杨增叶。

51岁的民办教师杨增叶是南塔办事处高圪垯村小学唯一的一名老师,从1996年站上教师讲台开始,她默默坚守在这个黄土高原深处的乡村小学长达19年。2005年因撤点并校,原本130对人的学校面临关闭,在学生家长的请求下,为了不让一些因特殊条件无法去镇上上学的孩子们辍学,杨增叶在其他老师离开后,开始了长达10年的独自教学。高圪垯地理位置偏僻,离最近的镇子也要15公里,原本800多人的村庄,现在只有约200人居住,学校里也只剩下9个学生。杨增叶每天除了给414岁不同年级的学生上课,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村里人都说她既当老师又当妈妈。作为民办教师,杨增叶全年的收入只有一万多元。因丈夫长年不在家,两个儿子又在外工作,家里的20多亩地全靠她一个人打理。对于高圪垯小学的未来,杨增叶说只要还有一个学生上学,只要自己的身体还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在跟杨老师亲切交谈后,黄永旺主席对她多年默默投身于山区教育事业给予高度赞扬,并关切的问学校还有什么困难,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好不好。他指出,教育是致富的根本,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偏远山区上学难的问题。同时,给孩子们带去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临别前,黄永旺主席拿出一千元钱硬塞给了杨增叶老师,让她给孩子们置办些学习用具,希望她继续留在学校,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能一样的接受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801

执行时间3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