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佳县政协专题调研旱作农业技术推广情况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74次     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本网讯 (通讯员 徐幼平)为了推动我县旱作农业进一步发展,7月7日至9日,县政协财经和农村工作办抽调部分政协委员,在董慧英副主席的带领下,深入方塌、王家砭、朱官寨、刘家山、官庄5个乡镇的8个行政村,对旱作农业技术推广情况展开了专项调研。
    佳县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县,旱地占总耕地面积的93%,农业生产一直是靠天吃饭的模式。近三年,全县大力引进推广以玉米为主的全膜双垄沟播旱作农业技术。
    2013年到2015年地膜玉米种植主要涉及方塌、官庄、坑镇等10个乡镇79个村4350个农户,总种植面积1.95万亩。佳县政府成立了旱作农业科技推广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对项目的组织协调、方案设计、经费分配等重大问题决策,同时也出台了《旱作农业科技推广项目实施方案》,对全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总体上佳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整体进展是比较好的,通过新种植技术的引进,进一步优化旱地作物种植结构,尤其是走出了一条具有突破性的旱地种植玉米的新路子,对佳县今后发展旱地农业具有相当强的指导意义。但在调研中也了解到工作中还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资金缺口较大、自然条件限制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田间管理部科学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应从多渠道化解资金紧缺难题、推进土地流转、紧跟市场导向、加大培训力度、树立环保意识,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953

执行时间2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