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府谷县政协召开常委会 聚焦精准扶贫工程

编辑:admin     来源:府谷县政协    点击数:428次     时间:2015年09月28日


(记者 王靖 通讯员 刘永彪)9月24日,府谷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在王家墩办事处召开,会议围绕“1122”精准扶贫工程进行专题协商。在听取县扶贫办和王家墩办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后,县政协主席白雪梅说,扶贫工作是形势所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扶贫部门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调研、合理安排,确保项目有投入、快实施、能使用、见成效;要坚决杜绝套取项目资金,实施项目不启用等现象,不断加强项目后期跟踪监督,把扶贫工程建成精品工程、良心工程,让老百姓从中得到真正的实惠;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好配套资金、统筹部门资金,统一协调,综合施力,精准发力;要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筹划项目,力争项目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移民搬迁工程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符合农民生产生活需要;要大兴技术扶贫工程,授人以渔,不断加大农业先进技术引进和技术培训力度,让老百姓有一技之长,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率,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调研了王家墩办事处武家峁花椒种植项目、郭家庄则陕北老支书酒厂、贺家堡移民搬迁工程,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倾听群众的真实意见和诉求。会上,与会政协常委们围绕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了热烈的协商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白雪梅强调,扶贫开发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有机结合。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按照县委意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点子的出点子,有技术的出技术,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精英队的先进作用,发挥政协人高风亮节、大爱无垠的广阔胸怀,发挥政协人关注社会、推动发展的履职情怀,积极参与到全县大扶贫格局中来,为实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率先小康的既定目标作出贡献。

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田乃飞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鹏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建林及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雪梅主持。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3594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