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强来榆考察调研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29次     时间:2015年09月10日

本网讯(通讯员 高文喜)9月8日至9日,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带领渭南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及市文广局、旅游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来榆考察调研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副市长马秀兰,市政协副主席麻宝玉,秘书长张万英陪同。

考察组在河滨公园、镇北台、红石峡、汉画像石博物馆,佳县白云山道观建筑群,米脂李自成行宫,绥德县展览馆、汉画像石博物馆进行实地观看,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文广局、旅游局关于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认为,榆林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上有很多好的做法,比如文化企业建设上,通过实施项目带动、园区支撑、企业引领、政策服务等多种措施,培育了众多优秀文化企业,为文化发展注入了活力;文化宣传上,特色剧目、电视剧、歌曲以及涌现的一批像王向荣、王二妮等文化名人,都为榆林文化宣传增添了亮点;民间文化建设上,民众参与度高,城区广场、公园随处可见群众自发性的文化活动;旅游文化建设上,特别是借助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拍摄地打造旅游景区,不仅把地方特色文化展现给参观者,更深层次挖掘了文化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走进榆林、了解榆林。此外,也看到了榆林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基础设施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这些都值得借鉴和学习。

麻宝玉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各项文化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就,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文化“硬件”相对滞后、主题景区较少、文化产品效益转化率较低等,并没有完全把榆林的特色文化呈现出来。今后,将借助全市转型升级的契机,结合渭南市文化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调研组给出的意见建议,通过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来讲好“榆林故事”、打造“榆林名片”,更好地促进榆林文化事业发展。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717

执行时间5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