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日报    点击数:332次     时间:2015年09月10日

    (记者吴杰) 9月9日,市政协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认识和体会。市政协主席刘汉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世英、李瑞、高岖、张北平、麻宝玉、王成继、贾正兰参加会议。

    会上,以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等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进行剖析教育,大家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了专题发言。大家认为,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根本,要以党纪国法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标尺,以“慎独”、“慎微”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方法,以知行合一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体现。要时刻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群众,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行权,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列,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要将制度约束的“他律”与自我约束的“自律”紧密结合,坚持理想、坚持宗旨、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汉利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提出“严”与“实”有着时代性和针对性。“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恪守党纪国法,给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做出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刘汉利要求,严以律己,要心存敬畏,要对权力敬畏、对组织敬畏、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树立并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此安身立命,以此取信于民。严以律己,要慎独慎微,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洁身自好。严以律己,要遵纪守法,要牢记法纪“高压线”,坚守廉洁底线,对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来讲,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严以律己,要廉洁从政,要充分认识、主动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718

执行时间4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