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产业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328次     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提案者:庞瑶

    案由:

旅游业是一种集多种产业和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而我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却长期以来没有开发利用,这与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极不协调,与我市经济结构极不协调,与广大群众日益高涨的文化生活需求极不协调。

目前我市开发旅游产业的条件:

一、我市拥有得天独厚、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1、自然风光:既有大漠风光,又有风沙草滩区,黄土丘陵沟壑区各种不同地理风貌,还有黄河景观,红碱淖、鱼儿峁、龙洲丹霞地貌等奇特景观。2、革命跨越:有毛泽东转战陕北时期的小河会议遗址、米脂杨家沟旧居、神泉堡、岔上东渡遗址、袁家沟旧居等。3、历史遗址:有世界唯一的匈奴古都统万城,神木杨家城、石峁文化遗址,龙山古文化遗址等。4、民俗景点:有神木陕北民俗大观园、佳县赤牛畖民俗村、宗教名山白云山等。

二、各县区自主开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如神木县开发的石峁史前文化遗址,靖边县开发的小河会议遗址,绥德县开发的革命历史纪念馆,清涧县开发的路遥纪念馆,米脂县开发的杨家沟旧居等,都初具规模,具有一定的旅游条件。

三、全市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提升。近年来,我市交通、电力、通信、网络有较快的发展,具备开发旅游产业的基础。

四、随着社会的发展,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业日益成为现代人类社会主要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活力。

议:

一、整合旅游资源,科学开发利用,我市散落各地的旅游资源统筹规划,精心打造,提升品位。

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推出榆林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精品线路。

三、设计好为旅游者服务的经营旅游商品的零售企业、园林设施、文化娱乐事业和公司事业。

四、出台鼓励开发旅游产业的政策,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旅游产业开发。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225

执行时间3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