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动态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榆召开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343次     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本网讯(通讯员 高文喜)8月19日,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榆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郑小明、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千军昌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志强致辞并介绍榆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汉利和各市政协主席及县区政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秘书长张万英参加会议。
胡志强在致辞中指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历来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全省各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榆林召开,是接受省政协工作指导和学习兄弟市区政协宝贵经验、提升榆林政协工作水平的重大契机。榆林市政协要珍惜难得机遇,汲取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促进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马中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主要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总结实践经验,密切上下联系,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把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他说,中央《意见》和《实施意见》的颁布,对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既有一般协商民主的共性,同时也有其特定涵义。《实施意见》在坚持宪法和政协章程确定的政协性质定位的基础上,对政协协商民主给出了权威性的界定,这个定义涵盖了政协协商民主的关键要素,准确理解和把握其重大内涵,是我们贯彻中央精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关键。

马中平强调,贯彻落实好《意见》和《实施意见》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新形势新机遇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让我们以贯彻《意见》和《实施意见》为契机,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谱写全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88732

执行时间5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