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回复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回复

市政协提案委督办市教育局、人社局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80次     时间:2015年08月14日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亚峰)8月13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组织民进、九三、农工、民盟四个民主党派部分委员,就市教育局、人社局承办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提案进行了督办,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在市教育局,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教育局今年共承办提案24件,其中主办22件,协办2件,内容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截止目前,有18件已办复,其中A9件,B9件,其余6件正在办理当中。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认为:市教育局一直是提案承办大户,办理工作一直做得很细很实,并对办理工作较为满意。对今后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二是在提案办理实效上要有新突破,要注重落实,在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在办理环节上多协商,要多与委员沟通协商,推进提案的办理。

在市人社局,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人社局今年共承办提案18件,内容涉及人才队伍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工作三个方面。截止目前,已办结8件,满意率达100%,其余10件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委员们首先对人社局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领导重视,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并能站在践行“三严三实”的高度,办前走访委员、办中邀请座谈或现场办理、办后复查落实情况,办理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同时,提出了建议: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继续下功夫;二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在与委员沟通协商上下功夫,力争让委员满意。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4138

执行时间4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