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组织社员参观博物馆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55次     时间:2015年08月11日

本网讯(通讯员 张璐)8月7日,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曁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参观了榆林市本土民办博物馆—上郡博物馆。社市委主委苏世强、副主委李治清、马小莉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榆林市上郡博物馆是榆林市最大的民办博物馆。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沙滩上缓缓而行的骆驼,随着悠扬的古乐曲,仿佛来到了浩瀚无际的大沙漠。博物馆共有四个展厅,主要展览陶器居多。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铜器展厅、新石器时期展厅、陶器展厅、秦汉时期陶器展厅。他们或凝望驻足,或陷入沉思,陶醉在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艺术之中……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榆林市上郡博物馆不仅肩负着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责,更是集中展示了塞外游牧民族文化和汉文化的广泛融合与相互影响,是研究和了解秦汉时期边塞文化的最好标本。此次参观给社员们上了一趟厚重的历史文化课,使社员们对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无比自豪,更加深化了我们的爱国之情和将中华民族恢弘历史传承下去的责任。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4530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