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清涧县政协委员提案促成火车站配备自助取票机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59次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杨勇)今年春运期间,在清涧县火车站售票厅,人们欣喜的发现这里配备了自助取票机,只需身份证轻轻一刷,便能迅速打出车票。这一服务大大缓解了站方春运期间的售票压力,同时也节省了旅客的出行时间,受到广大旅客朋友的热烈欢迎。

说起这件事,还要归功于清涧县政协委员康正宏,就是在去年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他的提案《关于在清涧县火车站设立自助取票机的建议》,提出了“应在县火车站设立自助取票机,并安装探头监控取票操作、震慑不法分子破坏设备。”往年春运期间,县火车站购票和取票的人数剧增,由于办理业务窗口只有一个,购票和取票人员混杂一起,再加上没有专门人员维护秩序,现场混乱拥挤,业务办理很难快速进行,甚至导致个别旅客因取不到票而上车补票或误车现象发生。正是瞅准这一社会热点,康正宏在外地考察了解的基础上提出了这一提案。

提案转交后,承办单位县火车站高度重视,认真吸纳提案建议,召开会议讨论技术和设备问题,站长多次向上级打报告,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力促提案办理落实。为了加快办理进度,县政协提案委也会同提案委员康正宏,多次到县火车站座谈讨论、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面临问题。

在今年元月份,提案终于得到落实,系统复杂、价值8万余元的自助取票机配备完毕并投入使用,这一便民服务措施深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目前,为了在取票机增加售票功能,进一步推进提案的全面落实,站方还在与银行系统进行协商交涉,取票机上增加售票功能,有望于今年后半年得以实现。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8177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