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区工作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县区工作

清涧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大民生传递正能量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37次     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杨勇)今年清涧县“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坚持把促进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本着既严格立案,又保护委员积极性的原则,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60件提案逐件进行了审查,确定立案43件,立案率为71%,其余17件以委员来信处理

会后,清涧政协及时召开了常委扩大通报会和提案交办会。通报会上,与会人员充分协商每件提案的承办系列划分,即哪些属县委系列承办,哪些县政府系列承办,尽力为提案办理找准“下家”,同时会议研究确定《关于加强天然气安全监管和提高服务质量的建议》《关于在县城南坪修建公厕的提案》《关于分批淘汰燃煤锅炉的建议》《关于开设城区图书馆和文化娱乐中心的建议》为重点提案。交办会上,政协分管领导和政府办主要负责人举行了签字仪式;会议提请县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交有关单位办理,及时答复委员。会议要求,政协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重点提案主席、副主席亲自督办,以点带面,促进办理落实;提案委要加强督查促进落实,联合政府督查室开展多种督办活动。

本次会议委员提案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方面,关注医疗、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特别是关注百姓吃、住、行等民生问题的提案明显增多。在收到的60件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的9件,占总数的15%;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14件,占23.3%;社会管理方面的15件,占25%;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方面的10件,占16.7%;交通方面的10件,占16.7%;其他2件占3.3 %。总体而言,有关民生方面的提案就达19件,占提案总数的31.7%。

本次提出提案的委员共78人,占委员总数的80%,其中联名提案15件。与往年相比,本次的提案质量有较大的提高,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十分显明,许多提案经过深入调研,能代表和反映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委员提案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的参政热情和议政水平,也反映出广大委员为建设绿色、文明、法治、幸福清涧建言献策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813

执行时间2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