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选登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业务 >>提案选登

提案选登:关于加强我市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建议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962次     时间:2015年04月07日

提案者:马生光 常庆武 高辰开 张海水 冯继艳 高东奇 张志宏

案由:大学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随着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毕业生的数量逐年增长。几年来,我市大学毕业生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2006年以后上升势头更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市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登记在册的大学毕业生有近5万名,均未实现稳定就业。虽然,20079月我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启动,同时举办了首届大型人才招聘会。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于2005年建立了榆林人事人才信息网,通过网络手段为供求双方搭建了平台。但是,我是大学生就业压力仍然非常严峻。

建议、办法和要求:

1、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出台支持政策,鼓励国有和民营企业安置大学生。

2、增加市、县级公益性就业岗位名额,争取大多数大学生能实现稳定就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76012

执行时间35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