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来榆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537次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记者 李星)7月16日至17日,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调研组来到我市,先后前往神木、榆阳的乡镇医院、城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就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麻宝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卫生部门的汇报,并与卫生局、医保办、榆林城区各大医院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市医疗资源分布、医疗价格体系、医保体系、医药流通体系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以及近年榆林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上的方法和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进一步推动实施国家药物制度,合理用药、规范用药的导向机制初步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明显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目前,我市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921个,其中三级综合医院4个,二级综合医院22个,中医医院12个,妇幼保健院13个,市级专科医院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7个,乡镇卫生院230个,民营医院62个,规范化村卫生室3841个,个体诊所和医务室413个。全市医疗机构共编制床位16493张,全市卫生技术人员20499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榆林在医疗卫生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榆林人实干兴邦的精神诠释了榆林的新面貌。榆林的 “神木”“府谷”模式对医改进行的探索,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工作中作出重大的贡献。调研组表示,此次来榆调研,取得了重要的一手材料,回去后,一定认真分析问题、吸取经验,并充分的将其反映在调研报告中,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指导。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0576

执行时间3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