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派团体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动态 >>党派团体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在榆林调研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19次     时间:2014年05月05日

本网讯(农工党榆林市委)201448,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来榆林进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专题调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隋路,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王安龙,国家卫生计生委政研处处长石光等领导随同调研。调研组深入米脂县调研考察,在米脂县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榆林市市长陆治原主持,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汇报了榆林全市的医疗卫生改革工作,米脂县县长高寒汇报了米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情况。米脂、绥德、佳县、吴堡子洲、清涧、横山县主管副县长、卫生局长、医改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竺听了我市和南部县医改工作汇报及部分县医院院长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榆林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在“五位一体”总布局推进当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推进医改过程中,榆林在完善基本保障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做了重要理念及制度创新,榆林医改走在了全国前列,现在非常欣喜地看到榆林医改在原有基础上又有了大踏步的前进。 

陈竺指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主要是解决“谁来提供保障”和“谁来提供服务”这两大问题。榆林对公立医疗机构加大财政投入,使得医保投入与政府投入形成合力,提高了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同时还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制度创新,希望榆林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和管理水平。全国县级医院服务9亿多县域居民,占全国居民总数的70%以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接点,要通过深化改革,使县级医院基本满足县域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实现“大病不出县”的改革目标。 

陈竺强调,要不断改革创新,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受益得实惠,同时让医务人员受鼓舞有尊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推进医改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依法严惩伤医害医事件,探索建立符合适应行业内在规律特点的薪酬制度,使医务人员获得有尊严的、能够体现劳务价值的薪酬,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要推动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重点在降低医药价格上下工夫,用有限的资源来获得人民群众的最大健康效益。要依靠医务人员,强化医疗管理,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 

中共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世玉参加了会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榆林市委会主委麻宝玉陪同调研。上午在榆林大厦,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接见了农工党榆林市委会主委、副主席和秘书长。农工党中央领导和榆林市领导一起接见了农工党榆林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合影。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9127

执行时间2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