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商海的弄潮儿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1055次     时间:2014年01月25日

记市政协委员  张君

张君,男,汉族, 1976年1月生,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人,农工党党员,高级经理人,现任榆林市政协委员,榆林市总商会副会长,榆阳区商会副会长,榆林市城市客运特邀监督员,榆林市旅游协会常务理事,陕西舒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榆林市智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勤劳奋发,坚忍不拔

从1998年9月至2005年2月,主要从事长途货运和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工作,历任学徒、司机、运销经理,期间将我市的煤炭市场开拓至河南、四川、湖南、湖北江苏等地。

2005年2月,创办了陕西舒翔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经陕西省旅游局批准,市工商局注册成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足额缴纳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旅行社责任保险和社会统筹等,是一家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广大游客提供世界各地旅游、高端会员俱乐部、商务考察学习、休闲度假观光、代订酒店机票、旅游用车、承办各种会议、组织自驾游等专题旅游以及开发各类旅游产品等。公司自成立七年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原则,“以服务争客源、以服务树信誉、以服务求发展”的经营方针,本着“稳健、规范、高效”的经营理念,陆续成立了靖边、府谷、神木、绥德分公司。

2008年被评为榆林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2009年被评为行业年度经济企业单位,2010年被评为榆林市旅游地接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十佳旅行社,2012年荣获“我心目中最满意的旅行社”,2012年10月份被评为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舒适翱翔”的企业文化,凝聚了一支热衷事业、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爱岗敬业的管理及导游团队。    

2012年4月,独资收购榆林市鑫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注册成立榆林市智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榆林市智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注册在榆林市的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注册资本3100万元。公司主营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及计算机软件服务,经营项目包括停车服务、智慧城市信息技术、物联网射频技术、网络工程技术、通讯工程技术、互联网技术、城市一卡通技术等新兴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公司与浙江网新创建、深圳卡联科技、东信和平、上海华虹、上海复旦等企业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拥有涉及计算机信息技术各领域的专家技术指导团队和优秀的研发、营销队伍。

公司秉承“诚信、专注、创新、精进”的精神,坚持以“引领行业发展,造福社会民生”为己任,凭借多年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积淀与感悟,为政务、公共事业、商业、金融、社区等领域提供如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公共指挥平台、电子监控网络、电子标签、市民通卡等综合化、智能化、高效化的管理产品和服务产品。

截止目前,公司开发运营的榆林城市公交一卡通(驼城通)项目,已完成了对榆林市区各路公交车的全面覆盖,卡片发行总量达40多万张,日均刷卡量约15万人次,为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建设信息化、节约型、高效型城市提供了技术支撑。

公司一卡通业务计划分为三个阶段推进实施:第一阶段:建设榆林市“驼城通”系统平台。“驼城通”全面实现在公交、出租、停车等相关行业的通用小额支付应用,以及部分商业小额支付消费的应用。形成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智能一卡通应用模式。第二阶段:进一步拓展“驼城通”商业增值应用,拓展商业消费应用范围,开发和推进“驼城通”消费的团购及学校、企业一卡通领域的门禁、考勤等应用,拓展应用实现榆林市地区各校园一卡通、企业一卡通的支付及身份认证。适时开展各类便民支付服务。第三阶段:根据业务服务需要将政府公共应用及各类服务应用整合到榆林市“驼城通”系统的业务体系当中,商业应用及服务拓展覆盖到遍布周边城市的相关领域的支付消费,最终实现跨城市的一卡通

扶危助困   担当责任

张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时刻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创办的舒翔旅游公司及榆林智能通电子公司解决就业人员近百人,2005年支助3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及2010年4月玉树地震期间,向地震灾区捐资共计10万余元;2012年4月份向榆阳区古塔镇中学捐赠价值10000多元的图书,博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张君同志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从而不断发展壮大。因此,张君同志一直强调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做一名社会真情回报者。

富而思源   回报社会

张君自2010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根据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针对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的问题,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建议,开拓性、创造性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能,认真反映社情民意,两年多来,共提提案四件,其中<<关于榆林市实施城市一卡通的建议>>获2012年第三届政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优秀提案”表彰(第073号)。

张君所负责实施的城市一卡通工程是城市现代文明的标志,是政府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2013年10月榆林智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授予“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密钥管理系统”及安全认证卡,榆林市成为全国第三批、陕西省首个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实现与全国35家一卡通城市的互联互通。城市一卡通(驼城通)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生活,有效地提升了政府管理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打造智慧榆林起到重要作用。

他以自信、坚韧、自主的品格,接受挑战,奋起竞争,走向卓越。他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不断探索、追求、进步,他热心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中国青年企业家的风采!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58631

执行时间3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