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卜春亚张凯华情暖留守老人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828次     时间:2013年11月10日

5月15日,市政协委员卜春亚、张凯华带着大米、食用油、面慰问品,来到,横山县南塔乡姬家沟村和胡沟岔村,为村里的留守老人送上爱心。

当日中午,记者在姬家沟村委会门前看到,72岁的景存忠老人牵着毛驴车,卜春亚正帮忙把一袋袋大米和一桶桶食用油装到老人的车上。当日,和景存忠老人一样,村里其他85户留守的老人也领到一袋大米、一桶油。

姬家沟村位于沟壑纵横的山沟里,由于种地收入微薄,年轻人们都走出家乡到外面创业,留守在村里的就剩些老弱病残,68岁的茆丕山老人告诉记者,村里现在就不住50岁以下的,他都算村里的年轻人呢,这不今天就拉着架子车来帮相亲们,要不给的东西也拿不回去。卜春亚告诉记者,作为横山人回报家乡自己是应该的,作为政协委员就想尽自己的所能为家乡人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胡沟岔村跟姬家沟村毗邻,自然条件也比较恶劣,村民主要以畜牧养殖为收入来源,村里留守的89户老人生活都较为贫困。在胡沟岔村,张凯华把一袋面粉亲自搬上74岁老人胡仲鱼的驴背上,一边还询问着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老人摸着白格生生的雪花粉高兴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没有吃过这么好的面粉”。得知村里有5户老人生活较困难后,张凯华慷慨解囊,又分别为5户较贫困的留守老人每家送上了200元慰问金。体弱多病的胡治发老人双手拉着张凯华的手说:“你与我们非亲非故,给我们送来面粉,送来温暖,我们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临别时,乡亲们一个个露出难舍目光,盼他常来常往。他表示,一定会常来看看这些留守老人,尽量让他们的生活能过得好一点。

高文喜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20035

执行时间24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