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平凡的人生 骄人的事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07次     时间:2012年07月03日

记市政协委员、神木县政协副主席高振国

高振国,男,汉族,1958年9月生,米脂县人,无党派,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政协神木县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神木县长城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为政协榆林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1983年7月至1992年10月他在神木县平板玻璃厂工作,历任技术员、车间主任、科长、副厂长等职;1992年10月至1993年2月任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93年3月至1997年12月任县平板玻璃厂厂长,并于1991年5月至1998年1月先后任县工商联主任委员、县浮法玻璃项目办主任、县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于1991年5月至1992年1月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中级日语班脱产学习,1995年9月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学习; 1998年1月至2007年10月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0年6月至2010年6月任市人大一、二届代表,2005年7月当选为市人大第二届常委会委员;2007年10月至今任神木县政协副主席。

任神木县平板玻璃厂厂长的4年时间里,他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使玻璃厂呈现出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变成闻名塞上、驰名“三秦”的明星企业,创税利4045万元。该厂的固定资产由1570万元增至4000多万元,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两个分厂、两个公司、一个煤矿,生产经营平板玻璃、玻璃瓶、玻璃镜、硅铁、煤炭和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他先后获得神木县十佳科技工作者、榆林地区优秀企业家、榆林地区劳动模范、榆林地区新长征突击手、第二届陕西省杰出青年企业家、第八届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

任神木县人大副主任期间,他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全力协助主任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他参与讨论、修订了《神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神木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任命的政府组成人员和法院、检察院领导人员述职办法》、《神木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审查县政府财政预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情况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则和办法。这些规则和办法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县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制度、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针对当时县人大常委会不设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的情况,他在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增设该工作委员会的建议,得到了县委有关领导的认同,第二年县委即批复设立了县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配备了工作人员。他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有关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带队对多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法律法规在我县的全面实施;组织开展了对县国税局、林业局等部门的工作评议;对医药文化市场整顿工作,公、检、法机关解决人民群众“五个不满意”问题, “一府两院”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带队调查了“一府两院”10多位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工作人员的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等。他为推进神木县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高振国担任市政协委员、神木县政协副主席以来,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先后撰写了《关于合理配置煤炭资源的建议》、《关于加强出租车管理的建议》等提案,为我市加快大转型、实现新跨越献良策、建诤言。他分管经济科技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经济方面的才能,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厂矿企业等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企业快速发展出谋划策、支招献计。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神木县经济发展没有独善其身,特别是民营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他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历时一个月深入全县重点民营企业进行调研,形成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提出的对电力、兰炭、电石等行业的各种收费予以减免等建议被县政府采纳,为企业度过危机,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先后组织委员对神木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发展现代物流业等进行了专题调研,为神木的科学发展献务实之策、建有用之言。同时,他参与了全国、省、市政协就“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绿色矿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煤炭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金融危机对我市能源经济的影响”、“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情况”等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


焦爱军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5551

执行时间3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