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小小银针写人生—记佳县政协常委、县红会医院康复疼痛中心主任王建芳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768次     时间:2009年12月21日

小小银针写人生

—记佳县政协常委、县红会医院康复疼痛中心主任王建芳

王建芳,是县红会医院康复疼痛中心主任、中医针灸副主任医师,县政协第六届、七届委员,第七届常委。她从医30余年以来,三十年如一日,待病人如亲人,用手中的小小银针为广大患者驱除疾病,减轻痛苦,书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1976年,王建芳在渭南中医学校毕业后,深知家乡农村缺医少药的痛苦,毅然放弃了外面的舒适环境和优厚待遇,回到了生她养她的穷乡僻壤。在刘国具、通镇等基层医院一干就是9年。1985年县红会医院开设了针灸理疗科,她被选调回城负责该项业务。面对新的工作领域,她迎难而上,科学管理,大胆创新,努力提高科室医护人员医技服务水平,二十余年来,在她的带领下,一个小小的针灸理疗科逐步发展为现在的康复疼痛中心、骨病中心、癫痫专科,成为该院的重点科室。

王建芳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刻苦钻研,多年来,摘写读书笔记100余万字,撰写专业论文30余篇,先后参加了中、省、市中医学会举办的学习班和临床进修十余次。她撰写的《针灸加闪罐治疗面瘫108例疗效观察》、《磁极针治疗面神经麻痹30例》、《针刺加药饼灸治疗腰椎骨质增生86例》、《针挑加火罐治疗麦粒肿18例》等论文均在全国和省级中医学会举办的学术交流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并且多次获奖。她通过多年的理论学习及临床实践,攻克了不少医学难题,她把针灸与中药外用结合,采用科学配方,潜心研制出“舒筋止痛散”、“温灸散”、“温胃止痛散”等外用药,经过对慢性腰腿疼、坐骨神经痛、各种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慢性胃炎等病症3000多例病人的临床使用,效果很好。她结合现代医学技术,把针灸、理疗与三维牵引、熏针相互配合,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效果良好。她用小针刀埋线治疗癫痫、慢性气管炎,用芒针治疗各类疑难杂症已达到了省市级先进水平。目前,她的针灸理疗涉及10类30多种病症,有效率达95%,治愈率达75%,在省内外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王建芳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她的病房里挂满了写着“神针”、“神医”、“医德高尚”、“满面春风暖人心,小小银针治大病”的匾额、锦旗,她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岗位“学雷锋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市党代表,被人们称为专家、医学界誉为“杏林新秀”。面对荣誉和赞赏,王建芳显的很平静、淡然,她说“患者的康复和满意,才是我最大的愿望。”

王建芳是一位好大夫,也是一位合格的委员。任县政协委员、常委以来,她认真履行职能,先后提案1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20余条,参与调研、“三下乡”10多次,积极为我县的发展出策出力。2005年、2006年先后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5395

执行时间27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