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沙梁梁上谱新章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668次     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沙梁梁上谱新章

——记市政协委员、神通集团公司董事长牛文儿

高文喜

大雁高飞喜鹊鸣,

沙梁梁走出个好后生。

西沟河畔开拓勤,

二郎山下披彩虹。

致富参政不忘本,

建设家乡立新功。

………..

这是神木河东西,二郎山南北群众给市政协委员、神通集团公司董事长牛文儿新编新唱的几段信天游,活生生地唱出了他的为人、品德、业绩和开拓精神,这是神木的荣耀,政协的骄傲。

沙窝窝飞起领头雁

改革春风吹暖华夏,边远的神木日日繁荣。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宽阔的天地,这么好的发展势头,刚刚迈出高中大门的牛文儿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头,再也不甘于象父辈一样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年年起来受可怜的日子。便告别了一亩半责任田,背上破烂的铺盖卷,走出西沟河,掠过沙蒿林,去内蒙古学工程建筑技术,为自己将来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四年的勤学苦钻,使他取得了“真经”,“羽毛”丰满的他便回到了可爱的家乡,担起了西沟乡建筑领导人的担子——西沟乡建筑公司总经理,这时,怀有雄心,抱负十足的他心里沉甸甸的。于是,他认真分析市场情况,积极调整发展思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不断增设先进设备、严格进行质量把关、努力树立企业形象。赢得了用户及社会各界的信赖,他所承建的工程样式、速度、质量连年位列全县前茅,购房户儿接连不断,有的甚至找关系套近乎。从此他的建筑工程队,不仅在神木站稳了脚跟,而且成为神树枝下的品牌。

三年后,牛文儿的工程队,承揽的建筑工程,不少是省、市、县重点工程,达到了省优标准,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5%以上。其中,承建的陕西神木监狱被省建设厅评为省级文明工地,并召开了全省文明工地建设现场会,创建经验得到了推广。这期间,他自身也不断地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由一个施工员先后晋升到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称,其工程队取得了自己的资质,实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在本县建筑行列竞争中占有优势。

雄雁展翅恨天低

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西部大开发号角又已吹响,英明的政策,难逢的机遇,富有开拓精神的牛文儿如虎添翼。这时,他迅速成立起榆林神通路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实行扩大再生产。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他,以身作则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拓市场。确定了“抓质量、保安全、创精品、重信誉”,的发展宗旨,并以“以诚树信、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开拓创新、全程监控、创建精品”为基本准则,积极按照现代企业模式,进行科学管理运行,使企业在短短的几年,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环境中得到更快的发展。2006年公司改为榆林神通集团建筑工程责任公司。总资产达5000万元,下设15个项目部、两个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天化工有限公司),拥有职工858人,其中具有各类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85人,平均每年上交国家利税140多万元。

2000年被省乡镇企业局评为“全省乡镇企业财务管理先进集体”,2002年牛文儿被省乡镇企业局评为优秀企业家,2003年在建设县委办公大楼时,被省建设厅授予“神木县县委办公大楼省级文明工地”,2004年被省工商联、省电视台等十六家省级单位评为“诚信先进单位”, 牛文儿被评为“诚信先进个人”,还被省总工会等四家单位联合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家”,2007年牛文儿被授予“2006年度创新陕西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008年牛文儿被评为“陕西省西部大开发创业十杰”和“2007年度陕西经济十大具有影响力诚信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牛文儿被授予“十大社会责任功勋人物”。

小雁反哺报深恩

牛文儿是一个从农院里走出的开拓者,他知道他的成长,他的发展,他的成功,是在乡亲的培养和支持下取得的,乡亲们的恩情是眠目难忘的。人常说:“牛有舔犊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意”,牛文儿很有良心,更知回报的人。如何去报乡亲们的深恩呢?牛文儿便从公益事业入手,他通过给贫户、希望工程、灾区人民捐款,为贫困山区修路、引水等,向社会捐款60多万元,受到人们的好评。

牛文儿从2002年起任神木县政协、榆林市政协委员。他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一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他积极参加全委会、常委会、调研视察等各种活动,在有关会议上先后提出“加强对建筑公司的资质审核,规范建筑市场管理”、“解决城区噪音污染问题”、“进一步搞好县城绿化、美化”等建议,这些建议事关民生,受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在决策实施中被吸纳。二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他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先后提出“关于对东兴街翻新改造的建议”、 “关于加快实施县城集中供暖、供气工程,治理大气污染的建议”、“关于管理好体育中心设施,重视发展体育事业的建议”、“关于修改工程招标摇号中标法的建议”、“关于理顺公交、出租车体制并加强公交、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建议”等建议,有关部门根据建议,立即拿出相关措施,尽快落实办理,既解决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又提升了政协的形象。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64930

执行时间2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