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

编辑:admin     来源:榆林市政协    点击数:446次     时间:2007年08月02日
      (作者:赵晓亮)近日,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及会议后共收到提案507件,内容广泛,质量明显提高,经过政协提案委员会认真、细致、严格的审查,共立案460件,交75个部门办理。其中,市委系统27件,涉及13个部门,政府系统414件,涉及47个部门、5个县区政府,涉及人大、政协、中级法院和榆林人民银行等中省单位。
  在市委召开的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市委办决定今年把提案办理纳入市委部门年终考核指标,并要求市委各有关承办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二是要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办理人员;三是要严格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把提案办好、办实,让委员满意,让政协满意。
  在市政府召开的政协提案交办会上,表彰奖励了2006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2007年提案办理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统计在政府交办会上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承办单位的领导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要站在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办理政协提案过程作为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作为改进部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二是要完善制度,及时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收到提案后,要召开局务会议,把办理任务逐级落实下去,明确承办科室、人员和办理时限;三是综合分析,认真做好答复工作。我们要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充分利用政协提案的这些资源,找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症结”,并及时加以解决;四是要注重复查,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我们对提案的办理不光是看答复如何,更重要的是看问题解决的如何、看是否取得实质性效果,所以,各承办单位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部门作用,下大力气解决委员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王世英代表市政协出席了政府召开的政协提案交办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要求:今年市政协将以中央5号文件为契机,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大提案的督办工作:一是实行市级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去年市政协对“市级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进行了尝试,周书记、李市长等市级领导在自己督办的提案上作了重要的批示和要求,效果很好;二是实行委员评议提案办理制度,今年要选择二至三个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进行跟踪评议并要求分管市长参加;三是实行重点提案跟踪办理制度,今年要选择涉及热点、难点问题的部分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四是对二届一次会议的部分提案实行“回头望”制度,检查其办理结果如何;五是要利用新闻媒体进行监督,要把评议和督办的结果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加大提案办理的社会监督力度。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林市委员会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       联系电话:0912-3598656       传真: 0912-3598676
备案许可证编号:陕ICP备09011148号-1        技术支持:大一科技       本站访问人次:3217643

执行时间37ms